close

第二十三章:終章

五年前……

  那年里奧沒聽傑克的勸說,被人欺騙買下了負債累累的小型槍械工廠,在那之後兩人最終因意見不同最終一拍兩散。

  然而在傑克離開後里奧還是沒法改變自家頻頻累積的負債,而這時里奧家中也發生了變化。

  「為什麼你一定要離開,你就不能為艾瑪想想嗎?」里奧憤怒的拉著正在收拾行李的妻子。

  「對不起,你就當我從來沒存在過。」那一天是個明亮的早晨,里奧的妻子離家出走了,而年幼的艾瑪在這天後再也沒見過她的母親。

  「爸爸我好想媽媽,她什麼時候回來?」這時的里奧因為廠裡的爛攤子搞得焦頭爛額,根本沒有心思去理會小艾瑪。

  「別吵!自己去玩,還有別跟我提那個女人!」里奧憤怒的把艾瑪趕回自己的房間去。

  「該死!他們到底想要怎麼樣,我到底該怎麼做。」里奧煩躁地喝著悶酒。

  最終里奧為了不連累年幼的艾瑪做了他這輩子最後悔的決定,他將艾瑪送進了孤兒院,並將那個帶給他災難的工廠放了一把火燒了個精光。

  而被送進孤兒院的艾瑪其實過得並不怎麼好「艾瑪你怎麼又受傷了?是不是那群熊孩子又欺負你?」艾米麗皺著眉幫艾瑪膝蓋上的傷口上藥。

  「沒事的艾米麗醫生,這個只是我不小心跌倒造成的。」艾瑪忍著痛說。

  「艾瑪你太善良了,你這樣會一直被他們欺負的。」艾米麗不忍心艾瑪一直被欺負。

  「不會啦,善良沒什麼不好啊。」艾瑪笑著說。

  「可我也沒辦法一直待在你身邊保護妳阿。」艾米麗說。

  「放心吧,就算艾米麗醫生不在我會保護好自己的。」艾瑪說。

  由於艾米麗一直袒護艾瑪因而其他孩子感到不平,因而只要艾米麗不在時就變本加厲的欺負艾瑪。

  某天艾米麗有事必須離開孤兒院幾天,就在這時那幾個熊孩子看艾瑪的靠山不在就開始明目張膽的欺負艾瑪,先是揪著艾瑪的頭髮,將她的長髮剪成猶如狗啃的短髮,再來將一桶油漆往她的身上潑去後又對艾瑪前打腳踢的。

  艾瑪忍著疼痛到廁所去清洗身上的油漆,而這幾個熊孩子還是不放過艾瑪,在艾瑪清洗到一半時那幾個熊孩子將艾瑪關進廁所裡,並用水桶將艾瑪從頭到尾淋了一身濕,在這之中不論艾瑪怎麼哀求跟求救都沒有人敢來救她。

  後來辦完事回到孤兒院的艾米麗沒看見艾瑪,有種不好的預感由然而生,她在孤兒院的所有地方到處尋找艾瑪,最終在廁所發現傷痕累累暈倒在地的艾瑪,艾米粒見艾瑪這樣子嚇得趕緊將她送進醫院。

  「都怪我,早知道就該帶你一起出去才對。」艾米麗自責的說。

  「不是你的錯,你說的對太善良就一直會被他們欺負,我不該這麼善良的我太弱了。」艾瑪苦笑地說。

  在經過這件事後艾瑪的內心已經出現了變化,當艾瑪出院回到了孤兒院後那幾個熊孩子在見到艾瑪回來並未反省自己的錯誤,反而是譏笑嘲弄艾瑪,並且要繼續欺負艾瑪。

  熊孩子們將艾瑪又堵在廁所準備繼續欺負她「呵,你們還真是不知悔改。」在進廁所門的那一刻艾瑪的眼神變了。

  艾瑪在這幾個熊孩子還未反應過來時將一個孩子一腳踢進廁所隔間裡,接著將架在自己身的兩個人的手反方向一扭使的兩人痛的慘叫一聲。

  接著在他們痛的未回過神來時將其中一人的手用廁所門板夾成骨折,另一個看見同伴被欺負成這樣就撲過去要爆打艾瑪時艾瑪一個閃身躲開撲過來的人,冷笑的說:「呵,天真。」

  由於艾瑪躲開,因而撞上洗手台,鮮血從破了一個洞的腦袋緩緩流了出來,並且血流不止。

  而那個一開始被踢進廁所隔板裡的孩子看這個情形直接嚇得尿濕了褲子。

  「你說說看,你同伴變成這樣了那你呢?你是想要骨折呢?還是流血呢?」而那個孩子直接被艾瑪這麼恐怖的樣子直接嚇暈過去。

  「亨,再見了,喔不,是永遠不見。」艾瑪將之前發現的汽油淋到那幾個熊孩子身上。

  接著艾瑪拿出偷藏在身上的打火機,點燃火焰後便將打火機往他們的身上丟過去,瞬間尖叫、哭喊聲頓時間充滿了整間廁所。

  看著自己作品的艾瑪滿意的笑了笑後就去找艾米麗,兩人一起離開這個地方。

  兩人在離開這所孤兒院後一同創造出奧爾菲斯莊園來進行她剩餘的復仇計畫。

回到現在……

  「艾瑪,她說的都是真的嗎?這個可怕的遊戲真的是你做的?」里奧不敢相的詢問女兒。

  「沒錯,是我做的。」艾瑪冷笑的說。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里奧無法理解。

  「因為我要讓那些對不起我的人復仇。」艾瑪病態的笑著說。

  「等等,不對阿,我可從來沒有見過妳啊,我可是到莊園才是第一次見到你。」奈布聽到這邊不禁疑惑地發問。

  其他人聽見奈布的提問也感到十分疑惑,這時不知從哪出現的小黑跟小白走了過來「看來有必要跟你們解釋一下。」小白說。

  「是阿,看來要做說明了。」小黑說。

  「說明什麼?還有你們是怎麼過來的?」里奧問。

  在宿傘之魂的身後是全部的監管者跟求生著們。

  「你們這裡的人其實早就是亡魂了。」小白說。

  「是阿,我們就是負責來回收你們的。」小黑說。

  「什麼亡魂,你們在胡說甚麼!」艾瑪激動的拉著小黑的衣服。

  「看來還不死心呢,這該怎麼辦呢小白?」小黑詢問身旁的小白。

  「那就只能給她看真相了。」小白拿出一面鏡子,他讓眾人看看鏡子。

  鏡中反射出來的不是那個人的樣貌而是那個人是怎麼死的,首先是里奧,他將艾瑪送進孤兒院後就回到工廠,一把火要將工廠給燒了,但是他在燒工廠的時候連帶著自己也葬身在火海里。

  而剛跟費雷迪則是當年跟里奧的妻子一同騙光里奧的錢後就跟他一起離開,但是半路上遇上劫匪,被劫匪亂刀捅死了。

 每個人在看過鏡子後都回想起自己是怎麼死的,最後輪到了艾瑪,當年艾瑪早就死於那幾個雄孩子的手下,只是因為執念過深而不肯面對現實。

  「不可能!我明明就已經替自己復仇了!」艾瑪抱著自己的頭說。

  「那只是你最渴望的幻想罷了。」小白說。

  「你的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小黑說。

    在大家都明白自己早已死後一群鬼差帶領莊園里的人離開,最後只剩下里奧、傑克、奈布以及艾瑪。

  「你們可以選擇離開或是繼續彌留在這。」小白說。

  「不過在這的靈魂是無法投胎轉世。」小黑說。

  「我要留在這裡繼續我的復仇,傑克哥哥你會繼續陪著我的對不對?」艾瑪像是瘋魔的說。

  「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喂,你要跟我一起離開嗎?」奈布問傑克。

  面對一個喜歡自己和自己喜歡的人,傑克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但是傑克並未回答他們的問題而是走向艾瑪對她說:「抱歉,這次我還是不能陪你,這個還給你吧。」

  傑克把玫瑰手杖還給了艾瑪後走向奈布。

  「你吃醋了?」傑克笑著說。

  「亨,誰吃醋了,少臭美了。」奈布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在看見傑克走向艾瑪時心裡還是不痛快。

  「為什麼!傑克你為甚麼不選我而是選擇他!」艾瑪難過地詢問要跟奈布離開的傑克。

  「抱歉艾瑪,我對你的不是愛,只是親情罷了,我真正喜歡的是他。」傑克擁著奈布的肩。

  「艾瑪你別難過了,這次爸爸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里奧說。

  「不!我不要!」艾瑪說著就要去抓住傑克,但是一旁看戲的小黑沒給她機會,讓傑克和奈布直接在艾瑪的眼前走出莊園的門口。

  這座莊園並不是要拉下落幕了,而是在艾瑪的叫喊聲中正要開始……

 

END

arrow
arrow

    伊玄幽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